关注前请看置顶

Victor Von Doom总是胜利者(杜铁,一发完,愚蠢的搞笑文)

Victor Von Doom总是胜利者
(又名:钢铁侠黑粉联盟)

我要死了,见鬼。
没有谁能治好我,我的死亡算是板上钉钉了。我是个穷凶极恶的反派,所过之处皆充满着破坏和怨恨,没有人会真正怀念我。
我好悔恨,好不甘心啊!
Otto Gunther Octavius,AKA章鱼博士,独自一人站在他的堡垒(或者飞行器,管他的)里,悲惨的想。
我还没有真正爽过一把呢!

忽悠一个超级英雄和聪明人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行为没有固定模式的反派固然难以琢磨,但一旦一个行为有固定模式的反派抛弃了他的行事风格的话,反而更容易让英雄们摸不到头脑,从而陷入反派早已准备好的陷阱中去。时间也是一部分,不想让他想明白的话,就不要留给他时间去思考,当倒计时走到10的时候,你的计划基本上已经胜利了,经验之谈。
毕竟钢铁侠要怎么想到,章鱼博士大费周章的趁着蜘蛛侠不在纽约,把他从家里逼出来,找来邪恶六人组挟持他的员工,用暴力和数百万平民的生命威胁他的唯一目的就是单纯的耍他一次呢?
反正我要死了,章鱼博士破罐子破摔的想,短命,任性。

“认输,Stark。”Otto愉悦的提醒道。
尽全力试图停止计时器却只导致了倒计时减半的Tony只权衡了一小下(我不是无计可施了只是时间太短而我不能拿数百万人来冒险),就爽快的跪了下来。“求你了,Otto,别这么干。”Tony双手合十。
他不能真的让这些人为他和Otto间的私怨而失去生命,为他的噩梦中再添上一道风景,与此相比他的尊严就不那么值钱了,再说了,退一万步说,Otto快要死了,就当是Tony送给他的临终关怀吧,省得他带着遗憾离开世界然后变异成复仇鬼魂之类的什么玩意。
Otto的愉悦都从他庞大的身体中溢出来了:“求我啊,Stark!叫我‘主人’,求我放过那些人。”
“我……什么?”Tony怀疑自己听错了,Otto只是个疯狂科学家,而不是想统治世界的妄想独裁者,如果说Doom或者Loki甚至红骷髅这么要求的话,Tony还觉得有情可原。但Otto?这可不是Otto会耍的花招。
“请求你的主人大发慈悲,”Otto想了想,又指定了一下风格,“通过祈祷来请求我。”
好吧,他没听错,“主人”的部分倒是没什么,Tony不是个形式主义者,一旦你自愿跪倒在敌人脚下,那么称呼他为“混蛋”或者“主人”其实也没什么区别。问题在于,祈祷是个什么玩意?Tony.无神论者.Stark陷入了艰难的思考中。
“我……求求你别这么做……?”Tony试探着说道,接过Otto伸过来的机械手在上面亲了一下,呕。
“嗯……”Otto已经快要乐疯了,Stark的屈服是一部分,用一块假炸弹耍弄Stark是另一部分,但他可是个反派,反派不能那么容易满足,于是他得寸进尺道,“我没听出诚意来。”
Tony瞟了一眼计时器,时间就剩下30秒了。“不不不,Otto……我是说,主人,”Tony开始慌乱了起来并决定自由发挥,“主人,求你,我求求你了,我请求你——你是对的,我是错的,你比我聪明得多,你总是——”
Tony词穷了,他哽住了一下,才总结道:“求你了。”
差强人意,不过鉴于计时器已经走到了01,Otto也就大发慈悲的松了口:“好吧。”
Tony松了口气:“它关了吗?”
“没有,”Otto回答,“不过没事,这又不是炸弹。”
“……你说它是炸弹的。”
“我说它是‘装置’。”
“不,你说了它是炸弹的。”
“那我就撒谎了呗,随便了。”
“……”
“兵不厌诈,Stark,”章鱼博士一边把飞行器开走一边说,“傻逼才讲究什么荣誉呢!我都要死了!”

Tony.傻逼.Stark一个人风中凌乱的坐在地上,身边放着一个亟待拆除的“不是炸弹的装置”,感觉到了这个世界对他深深的恶意。

***

“主人,求你,我求求你了,我请求你——你是对的,我是错的,你比我聪明得多,你总是——”
“求你了。”
视频放到了头,Otto愉悦的命令电脑道:“后退五秒。”
“主人,求你,我求求你了,我请求你——你是对的,我是错的,你比我聪明得多,你总是——”
“求你了。”
视频又一次放到了头,于是Otto命令道:“再一次。”
“主人,求你,我求求你了,我请求你——你是对的,我是错的,你比我聪明得多,你总是——”
“求你了。”
“再一次,”Otto重复道,“哈哈哈哈哈哈,太爽了,我余生就靠这个活着了!”
诶,等等,虽说作为一个绝症患者,我的余生也不太长了,但是仅靠一段视频自娱自乐以度过余生是不是太没追求了点?Otto反省道。
没错,我不能这么堕落!他决定。
于是Otto打开了网络——不是因特网,而是超级反派们汇集的一个地下内网——上传了视频。

章鱼博士:#钢铁侠叫我主人##吻我的手Stark#嫉妒吧渣滓们!
[附视频]

***

出于一种“学习一切可能用上的技巧以备不时之需”的心态,Tony回去之后还真的在维基百科上查了一下“该如何进行祈祷”。
但他没想到真的有用上这项本事的一天。

Tony带上了Hammer送他的那瓶酒,不管是Pepper还是Bethany都没注意到这个。虽说她们关心他,但也相信他的自制力——可她们怎么能明白,Tony此时此刻到底有多绝望呢?他对科学的信仰一夕崩塌,他见识了噩梦,他醒不过来。他带着一个半吊子的计划来到了世界树下,试图做点什么。
他还是不会祈祷,但他掌握了其中要领,神不一定都关爱世人,但他们都喜欢牺牲,至少按照神话书上说的,他试图从世界树里召唤出来的这个就很喜欢。
于是他献出了他最宝贵的两样东西——清醒,和尊严。他喝光了一整瓶酒,醉熏熏的冲着树形的光大吼着Odin的名字,而Odin也出现了。Tony请求他至少让他为他的朋友们打造武器,也许是出于同情,甚至怜悯,总之,Odin同意了他的请求。
“跟我来,凡人,”Odin的幻影向他伸手,“我将带你去瓦特阿尔海姆。”

Tony跟着那影子走入了光芒之中——然后进入了一片黑暗。
Tony等待了一会儿,什么都没发生。
“……??”Tony向四周看了看,空无一人,“……Odin?……我猜,这里不是瓦特阿尔海姆吧?看起来不太像。”
“当然不,欢迎来到我的地盘,铁壳头。”
Tony叹了口气:“Loki。”
Loki坐在一个石柱上,像个八岁孩子一样甩着脚:“让我给你解释一下现状,铁壳头。除非你是个比我强大又熟悉九界裂缝的魔法师,我不点头,你就出不去,地球上的危机就没人处理,你那弱小的种族就会面临灭族危机,明白吗?”
Tony揉了揉额头,有点希望这是他的醉酒幻觉,不过,鉴于他从来就不够幸运——这段时间以来更甚——所以他还是听听这个不管是不是幻影的Loki到底在说些什么的好。“明白了,你想要什么?”
“取悦我。”Loki回答。
“我……什么?”Tony开始怀疑是不是他最近放弃自己尊严的次数太多以至于他的尊严演化出了自我意识离家出走还变成了Loki的样子威胁他好让他意识到尊严的重要性。
“取悦我,我就送你到瓦特阿尔海姆,”Loki重复道,“你有一张巧嘴,Stark,你让我满意,我就让你得偿所愿——公平交易。”
“你的意思是,让我……夸奖你?”Tony瞪着面前这个像Loki的不知道什么玩意,绝对不是Loki本人。Loki也许是个小可怜,但还没可怜到要向Tony Stark来求表扬的程度。
“‘赞美’会是更精确的用词,”Loki得意的抬起下巴,“你被允许单膝下跪向我宣誓忠诚,并称呼我为‘吾王’。”
Tony开始怀疑Odin根本就没有出现过,一切都是他酩酊大醉后的幻觉,说不定他现在正晕倒在自己的呕吐物里濒临窒息。
“快点,”Loki催促,“还有一整个地球等着你拯救呢。”
这个绝对、绝对不是Loki!Tony开始看向四周,和他刚才打量时看到的一样,石柱林立,一片荒凉。“你是我的幻觉,”Tony斩钉截铁的说,“好吧,我受够了,梦境出口在哪儿呢?”
Loki挥了挥他的权杖,Tony身前凭空出现了一个光圈,透过光圈,他已经看到了矮人的炉火和矮人们本身。
“谢啦,幻觉。”Tony摆摆手,向光圈里走去。
光圈把他拦在了外面。
“我说了,”Loki恼怒的强调,“取悦我,不然我将永远把你留在这个空间。”
“……”Tony瞪向Loki,好吧,他现在承认这个小混蛋是真的了,“听着,我现在有差不多三千多件事需要处理,没功夫陪你玩你的恶作剧把戏!”
“取悦我。”Loki像个卡了带的留声机一样固执的重复。
Tony深吸了一口气,好吧,他不知道也不想知道Loki在发什么疯,他也不在乎,他有重要得多的事要做,如果这就是献祭尊严的代价,那就让它来吧!更何况他正烂醉如泥,他今天经历过的一切都足够癫狂了。
Tony单膝跪地,行了个骑士礼:“我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汇来赞美你,吾王,人类的浅薄语言要怎么用来形容您的智慧与机敏?哪个度量衡能用来衡量您那绝伦的法力?您给人间带来混乱,混乱即是万物伊始时的第一道光,是您塑造了这一切,是您授予他们生命与色彩。吾王,现在,若您准许,我将去拯救那个我来处的卑微星球,好让它能勉强配得上您的支配和关注。”
“成,”Loki爽快的答应了,挥挥手把Tony放进了瓦特阿尔海姆,“啊对了,小心泥巴,铁壳头。”

***

送走钢铁侠后,Loki掏出了他的Stark Phone,登上了反派内网。
邪神Loki:#Stark有条好舌头#铁壳头爱我。@章鱼博士 你才是渣滓,而且触手根本不算手,恶。
[附视频]

***

“求我。”激光人把手按在反应堆上,“求我,就放过你。”
Tony翻了个白眼,用脉冲炮把他打得翻了个跟斗:“去你X的!”

***

“反派不会联盟得太久的,一旦他们的共同目标消失了,他们很快就会内讧起来,”Tony向Rhodey解释道,“而且我不放弃钢铁侠的身份,他们就不会把那鬼东西从我身体里拿出来,我不能让他们这么控制我。”
Rhodey理解的点头:“我永远挺你,哥们。去用力踢他们的屁股吧。”

“你听到了,我放弃了装甲,你也该履行承诺了吧?”Tony半裸着靠在手术台上问道。
Hammer小姐抬了抬下巴:“其实你没必要把自己弄得这么凄惨的,如果你从一开始就这么恭顺的话。”
Tony挑了挑眉毛:“Excuse me?”
“如果你从一开始就哀求我的话……当然现在也不太迟。”她抱起双臂。
这次连Reed也奇怪的看了过来了,更别提一边怒火冲天随时准备一有机会就让她为自己所作所为后悔的Pepper了。她上前一步:“还是说您准备让Stark集团的律师团与您协商?”
她有点尴尬的抿紧了嘴唇:“不,忘了吧。我会解除装置的。”

***

Miss Hammer:#钢铁侠已经被我打败了#形式不重要,哼!

假面夫人 评论:呵

***

满大人:#钢铁侠一文不名# 他向我哀求,然而我不会心软
[附视频]

Ezekiel Stane 评论:……???

***

“你看,我说他们会闹内讧的。”Tony惬意的靠在沙发背上,用欣赏的眼光看向荧幕。
电视里,CNN正在播报满大人和Ezekiel Stane在满大人城大打出手的视频新闻。
“是啊,”Rhodey松了口气,“用不着一遍遍提醒我你是对的。相比一个我早就知道的事实,我更关心的是他们的争吵内容以及我们如何靠这个彻底瓦解他们的联盟。”
“哦,那个啊,”Tony脸上得意的表情舒缓了下来,变成了一种少见的困惑,“听起来好像关于电影的。”
Rhodey的表情空白了一秒,然后难以置信的问到:“……什么?”
“我知道这听起来挺荒谬的,”Tony摊手,“据说Mandarin拍了一部什么电影,小Stane宣称里面的一切都是谎言,而满大人,一如既往的认为自己即是真理,吧啦吧啦,之类的事。小Stane还提到了满大人不具备比赛资格什么的。”
Rhodey最终只能摇了摇头:“怪人。”

(注:钢铁侠年刊里满大人自费拍了一部完全胡说八道的电影,什么自己出生高贵啦天赋异禀啦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拯救世界啦,而且还黑了铁人一顿,找了个丑男演铁人,还拍了“‘钢铁侠’企图用钱收买满大人为此苦苦哀求然而被满大人断然拒绝”的剧情)

***

如果说有什么比“反派们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变得更加奇怪”更让Tony烦恼的话,那必然要数忽然变得该死的帅气逼人的毁灭博士和他猥琐的跟踪行动。
说真的,他就不能专心致志的去毁灭点什么或者统治点什么吗?
不过,说不定他只是在试图毁灭Tony Stark呢,Tony偏了偏头,躲开Victor过于贴近的鼻息和玩味而直接的眼神。
该死!他到底是怎么发现Tony对这张脸几乎毫无抵抗力的?!

***

“我他妈受够了!”Tony大喊。
“注意语言,还有未成年读者呢。”叉骨提醒。
“这是他妈该死的休刊期!”Tony怒吼。
“次元墙。”叉骨又一次提醒道。
“去他妈的次元墙!”Tony骂道,“还有你,你他妈的为什么要绑架我的员工?!你甚至都不是我的反派!去找Rogers去!或者冬兵!对着他唱你的俄罗斯民谣去!”
“唔,这么说吧,Stark,”叉骨摊手,“冬兵不知道神隐到哪儿去了,我暂时又不能找美国队长的麻烦,但我总得找点事做吧。我们这种没超能力的二线反派要出名很难的。”
“你都在MCU宇宙里死了两次了!这还不够出名吗?”Tony崩溃的大叫,“去和满大人说这话,他保管送你一脸戒指印。”
“MCU宇宙嘛……不是我蔑视那家伙,也不是我不欣赏他的努力,”叉骨叹气,“说实话我很感激他给我带来的名气,就只是,编剧问题,我有点感觉我的人物形象岌岌可危了——你懂的,在这个次元,人们通常提到我的时候只会觉得后背一凉,而不是下身一紧。”
Tony.无论在哪个次元都是背锅侠.Stark同情了他仅仅一秒。
“如果你要蹭我的刊,麻烦跟编剧报备并且到后面排队去好吗?我刊里已经满到装不下更多的变态反派了谢谢。”Tony绝望的嘟囔,“BDSM题材的同人已经够多了。”
“我没想蹭你的刊,”叉骨澄清,“我只想赢得那场比赛而已。”
Tony眯起眼睛,比赛,这是他第二次听到这个了,他觉得他好像隐约发现了最近一切烦恼的源头:“什么比赛?”
“……我不会说的。”
“你可以赢得这场比赛,我会竭尽全力配合你,”Tony眯起眼睛,“只要你给我解释清楚那是什么比赛以及你最近为什么不能找Rogers的麻烦就行了。”
“……成交。”

***

叉骨:#乖宝贝Tony# 看看谁才是Tony小宝贝儿的新欢
[附视频]

章鱼博士: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丧鞭:这不可能!!!!!!
满大人:这不是真的!!!!!!!!!
假面夫人:你说谎!!!Stark是直的,你们这些死基佬!!!!
邪神Loki:作弊是要付出代价的,凡人。
叉骨 回复 假面夫人:别激动嘛,Tony宝贝只是叫我Daddy,又不是叫我Honey
绯红机甲 回复 假面夫人:哦,得了吧,Stark也没有那——么直
邪神Loki 回复 绯红机甲:;-)
德古拉 回复 绯红机甲:;-)
马勒基斯 回复 绯红机甲:;-)
惩罚者罗南 回复 绯红机甲:;-)
九头蛇女士 回复 绯红机甲:;-),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

“我认为我们已经没什么可说的了。”假面夫人用冷漠的语调说,却悄悄的握紧了拳头。
“相反,我认为我们还有太多能说的,这是我没穿着装甲来的理由,”Tony没注意到她的小动作,只是叹气,“住手吧,Madame,这不是你。是谁威胁了你?那是个魔法道具,你拿走它没有任何作用。”
“这不是我?”她嗤笑起来,“Tony…我亲爱的Tony…伟大的钢铁侠…你真的认识过我么?你所谓的动人爱情不过依托在一个虚假的人物形象之上,是泡沫和幻影而已。”
“那你呢,你认识你自己么?”Tony反问,他不是没有意识到有哪里不对,但他说不太好,目前劝服Madame仍然是他的首要目标,“我认识面具之下的你,真正的那个。”
Madame的回答晚了几秒钟,就好像她预计和期待的并不是Tony这样的回答,以至于她想好的答语不再能应对这个时刻。她停顿了一下,忽然问道:“我们还是相爱的么,Tony?”
当然,Tony想这样回答,当然。不再是那种爱情,但仍然是爱情,是让Tony Stark感觉值得一试,值得脱下装甲甚至挑在酒店相见,值得他竭尽全力让她不必面对毁灭博士的那种。
但Tony没有回答。
这突兀的问题忽然让他想清楚了之前的违和感从何而来。
他站了起来,无比失望:“我是的,但你是么,Madame?”
“这比赛对你们来说就这么重要?”
假面夫人怒吼一声向他冲过来,在他的纳米装甲能够覆盖Tony之前,一道绿光从他身后射了出来,将假面夫人从屋里扔了出去。

***

“她被恶魔附身了,你应该从一开始就通知我的。”
“我能怎么办?我又没有毁灭博士的电话号码。”Tony心烦意乱,随口回道。
“你只要在心底呼唤我就行了,你知道,我总是在关注你的,Anthony。”Victor回答。
Tony烦躁的摆了摆手:“够了,Doom,我现在不想和你玩这个游戏。”
Victor本来打算反驳的,但假面·被附身·夫人向他冲了过来,所以他将注意力转向了她。
因此错过了Tony脸上“忽然被自己无意中说出口的话点醒”的震惊神情。

***

“我控制住她了,”Victor说道,仍然没有回头,“现在,如果你和我一样打算将恶魔从这女人身体中驱逐出去的话,有件事我需要你做。”
Tony冷笑一声,用一种过分甜蜜的腔调回答:“好的啊。”
“那么……”Victor正要开始发号施令,然后发现Tony已经走到了他面前,并且打断了他的话。
“所以说,你要拿出手机录像么?不要?也行,反正这附近这么多路人,我发觉好多人已经开始录像有一阵了,所以我猜你喜欢的那些精彩画面都会留存下来的。”Tony抱着双臂,不需要通灵能力,Victor用肉眼就能看到他胸口燃烧着的愤怒的冷焰。
什么?他有些茫然,没明白Stark为什么忽然开始暴怒。
不是因为那些被Tony称为“跟踪”的举动,Victor很确定他喋喋不休的抱怨中掺杂着些许矛盾但真实存在的乐在其中。
但Victor没有打断他,反正假面夫人被控制得很严密,而Victor真的想听听Stark到底要干嘛——话说回来,这不就是Tony Stark么?天马行空、难以捉摸到恼人的程度,却反而勾起你一探究竟的欲望。
Tony深吸一口气,把表情调整到了过度真实以至于有些虚假的深情——他甚至还像个好莱坞巨星一样自然而然的在几台手机形成的多角度拍摄中找准了最佳位置——然后抬眼看向Victor Von Doom,毁灭博士,前超级反派,现在仍然帅到有点犯罪的魔法操纵者。
“我爱你。”他说。

***

“我爱你。”Tony又重复了一遍,“早在很久之前。早在我们互相敌对、彼此攻讦之时。我知道这很愚蠢,但让我怎么克制呢?你的君主的威势与担当、你的刻板与典雅、你的科技与神秘力量的完美结合、你的偏执中的炽热坚定、你冰冷又滚烫的铠甲、你的披风下垂的含蓄的弧度、连同你那不合时宜的傲慢骄矜……我知道这很愚蠢,这是我不应为之事,但我,Tony Stark,一个总是忍不住做出错误选择的男人,要怎么远离你这般神秘而优雅的存在呢?Victor,哎,你为什么是Victor呢?你为什么要存在,又为什么要在现在出现呢?”
Tony听到有人在尖叫,或者说所有的围观者都在尖叫,但他该死的不在乎!
他受够了,这一切的一切,这些人,这些反派——他们接近他,把他当作游戏,当作比赛的筹码,期望着Tony为他们那点扭曲的喜爱之情感激涕零。一开始是以阴谋和武力,而现在则是玩弄他的心灵就好像他真的没有一颗心,就好像这些人从来没有意识到Tony对他们确实怀抱着那一丝的宽容、一丁点的理解导致的小小地手下留情。每当Tony真的试图去接受他们、信了他们的鬼话而打算帮助他们时,现实就化作一个巨大的巴掌扇在他的脸上。
Tony以为Doom至少是还保留着一点操守的那个,他该更理性、更有原则、更能摆脱这种低级趣味——Tony甚至更希望他接近自己只是想要利用自己毁灭世界——而不是通过这种卑劣到极点的方式加入这个游戏。
“虽然我不赞同你的大概一切,但我能够理解你,至少我一度以为我可以的。说来也许可笑,我甚至可以说是信任你的,相信你那落时的古典主义精神,相信你不屑于将时间浪费在无用的诡计上,相信你不屑于与那些最坏的人为伍。也许你不这样看待我,但这不能阻止我将你当作值得敬重的对手。而如今——”
而如今,一切都变了,你太让我失望了,Doom。
“而如今,Vic,我们浪费的时间已经太久了,久到我无力阻止自己对你倾吐爱意,久到我无法克制自己对你苦苦哀求——我想请求你,Vic,能否让我至少追随于你,能否带领我去见识你所在的、我未曾踏足过的广袤世界?”
快门声已经达到约20次/秒了,Tony甚至可以想象得到此时网络媒体上的盛况,Mary Jean会杀了他的。
但那又如何?Tony受够了,他要创造一座永远不可逾越的山峰,永久结束这个荒谬的比赛。
而现在,他几乎可以断定,自己已经成功了。
Tony抱着双臂,恢复了面无表情:“我觉得这足够你获得那场比赛的胜利了,Doom——现在,驱除恶魔。”
“唔……”

***

“唔……”Victor不常见地迟疑了一下,才回答道,“我……只是需要你给我提供一点能量用于驱魔。”
Tony僵住了。
“何必如此卑微,你该知道我愿意将你带领至任何你甘愿垂青之处。”Victor庄重地承诺。
Tony缓缓地咽了一口唾沫,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
“不过,”Victor有点好奇地看了他一眼,“你刚刚提及的,是什么比赛?”
“不,什么也不是。”Tony飞快的回答,“你刚才说要借用我的能量?用什么方式?”

***

“Friday?”
“抱歉,Tony,我做不到。”粉红色的人工智能投影对他露出了一个怜悯的表情,“不管你的要求是关于毁灭博士,或者是网络上疯传的视频和照片——请容许我拒绝这种异想天开的……”
“静音。”

***

Victor打开网页,登陆上了显示“上次登陆:50个月前”的账号。

***

毁灭博士:#Anthony Stark#——已经是我的了 #Victor Von Doom总是胜利者#

Fin

评论(23)
热度(4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wwm/笛子 | Powered by LOFTER